close

 

 

  自從他再次見到他起,那陣風便不曾停歇。

  

  阿爾弗雷德幫自己按下兩片烤土司,並在馬克杯裡倒了幾乎滿出的牛奶。他抓了抓自己的一頭亂髮,邊看著堆在客廳的禮物微笑。

  昨晚鬧哄哄的煙火聲和人們歡呼互相慶賀的聲音都還迴盪在腦海裡,各種顏色交織成的絢麗圖案倒映在鏡片上,他看著星條旗冉冉升起,再看著自己的掌心。

 

  兩百多年前的那一天,就是自己親自拉著那面旗站在眾人面前,喊著他們最期待的那句話。

  快樂嗎?阿爾弗雷德望向這樣問他的法蘭西斯,「眉毛都皺在一起了小子。」他戳向自己的前額。


  當然快樂。


  青銅色的自由女神像佇立在顯目的位置,時時刻刻提醒他已經獨立的事實。時序輪轉至七月,一年一度的慶典上總是飛舞著五顏六色的碎紙花,而那個人總會在風把所有碎花吹散的那一刻現身。


  他看起來並不像平時在會議桌邊的精神,相反的,只是靜靜地站在一旁看著活動結束。手邊的提袋總是千偏一律的純白色,而禮物也是每年都相同的卡片和茶葉。


  阿爾弗雷德並沒有拒絕收下茶葉,儘管他已經不喝很久了。而對方會在給出禮物的下一刻鐘匆匆離去,每一年都是如此。每次當他正要開口的時候就會被另一種情緒吞沒,像是有個腫塊哽在喉嚨般的無法發聲。


  要等到一年的盡頭,他才敢開啟那封生日卡片,今年也打算這麼做的他小心翼翼地將簽有他姓名的信封放進抽屜裡,最深而且最乾淨的那個角落。


  「阿爾你搞什麼?你不知道我過來這裡要很久啊?」大門被白色的熊拉開,探頭進來的是苦著一張臉而且還有點狼狽的馬修‧威廉斯。

  「幫我拆禮物嘛兄弟。」阿爾弗雷德大笑了幾聲,把剛烤好的吐司放上桌面,「要奶油還是巧克力?」

  「楓糖謝謝。」馬修將白熊抱上沙發椅,接著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最前方的捲毛不聽使喚的翹了起來。


  阿爾弗雷德決定把自家有的醬料偷塗在酥脆的吐司上,兩片金黃夾起來的外觀就像是無害的天使,他滿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給你的慰勞品,今天要拆完喔哈哈!」

  ...以為我沒看見?馬修嘆了口氣後接下對方拿過來的盤子,接著打開隨身攜帶的楓糖漿罐好讓這些甜膩的味到蓋過那些奇妙的調味。

  「你明明就有帶嘛!」他指著自家的兄弟,跟著在那堆禮物邊坐了下來。

  「那不是重點,今年還是這麼多禮物啊...」馬修翻起腳邊的一個盒子,而裡頭的圓形盒裝物和上頭的文字讓他不禁叫了出來,雖然聲音還是有些微弱。「阿爾你沒聽清楚對方說什麼就把禮物堆到這裡了?」

  「因為對HERO來說那也不是重點哈哈!喔不...這是冰淇淋?」他想起上司對他燦爛的笑容,邊說著你最喜歡的食物要快點拿進去冰或是趕快吃完的話。

  「...你自己看要拿去冰還是丟掉吧。」他將盒子遞給阿爾弗雷德,右手再抓起一個綁著大紅色緞帶的箱子。

  「當然是繼續吃啊,這東西不就是融化後再冰一下就沒事了嘛哈哈!」他抓起圓形的盒子就往廚房走去。


  一個小時過去,阿爾弗雷德對打開盒子或是撕開包裝紙的工作已經感到厭煩,他把最新買的遊戲光碟放進遊戲主機,正準備跟怪物們搏鬥的同時右臉突然受到攻擊,是綑成一團的包裝紙球。


  「偷懶!」馬修指著那和他極為相似的臉孔,雖然是指責,但語氣聽起來依舊平淡。「...把搖桿放下。」

  「嘿!兄弟,我只是休息──」他聳了聳肩,將白熊拉入自己的懷裡,「你看這傢伙都想要休息了!」阿爾弗雷德接著將熊二郎擺在自己的身旁,做出躺平姿勢。

  「你的休息就是讓我自己一個拆完這堆盒子,還幫你回收掉這些紙...」馬修搖了搖頭,「難道連亞瑟先生的信也要我幫你拆?」

  阿爾弗雷德幾乎是一聽到那關鍵的名字就轉過頭來,他的眼中盡是驚訝和疑惑。為什麼?他問的是自己。明明就好好的收了起來,照理來說只會有一個人能夠接觸到那些信紙,那就是他自己。
  
  「你是怎麼──」

  「我和你,真的是這麼相似...?」馬修微笑著,他從隨身的袋子裡抽起了張紙卡,「這是亞瑟先生給我的生日卡片...」他翻了正面給阿爾弗雷德看,上頭是亞瑟‧柯克蘭親筆寫下的字跡,那是他從未錯認的筆跡。

 

  阿爾弗雷德依舊疑惑,他不懂對方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拿出這張卡片。

  「...這個,是我的。那麼......」馬修像是對待一件寶物般的謹慎,他接著從卡片的正中間抽出另一張紙。「這,是你的。」
  
  「我的?你有沒有看錯HAHAHA!」

  馬修將紙條遞給他,上面只簡短的寫了幾句:

  親愛的馬修

  請你幫我轉告他,今年不能參加了,生日快樂。

  亞瑟‧柯克蘭


  「可是──」

  「對,他來了。」馬修把卡片重新收入袋子,除了那張紙條。「每一年......」他再從一個盒子中拿出更多紙條,而有些已經泛黃,看得出經過時光的洗禮。

  
  上頭的文字有祝福,和要求馬修轉告的叮嚀。和阿爾弗雷德收到的生日卡片中,那一句簡短的「Happy Birthday」相比較下,填充了更多的情感。阿爾弗雷德翻著一張張的字條,倏地,他抓起自家兄弟的手。

  「你一直都收著這些?」

  馬修點頭,似乎是知道對方接下來會說出口的問題,於是搶在對方說話前開口:「這不是重點,阿爾。作完你的工作,我會回答你。」


  於是阿爾弗雷德帶著不甘心和滿腦子的問號繼續他先前的工作,一時之前諾大的客廳只有塑膠包裝的摩擦聲和阿爾弗雷德偶爾發出的驚呼,而隨著一個又一個的禮物呈現在眼前,前幾刻的煩惱也跟著煙消雲散,不知不覺地,他拆開最後一個禮物盒。

  「Wow!馬修!這個真的很帥氣啊!」阿爾弗雷德拿起有著熊二郎模樣的帽子,「讓世界的HERO──」那頂軟毛的帽子被拉了拉,馬修正好蹲在自己的身旁。

  「...很高興你喜歡這個禮物,這是約定好的。」馬修有些無奈道:「今年的...我沒有拆過,拿去吧。」   

 

  我想我還是別去了,馬修。

  一樣──
  

  我的世界,因為和你的相遇而開始。阿爾弗雷德經常這樣想著,要是能在典禮結束後;能夠在那些五彩的碎紙花飛散後,告訴對方他每一年都想要說出口的話,那麼在天際響起的鐘聲才會是祝福。

  不一樣,這次絕對不一樣。

  恢復理智後,阿爾弗雷德才發現自己佇立在亞瑟的宅邸前。有著整片玫瑰點綴的庭園,還有在屋子後頭,一組乳白色的桌椅。 

  阿爾弗雷德?他甚至可以隱約聽見對方呼喚他的名字。

  他敲了敲門,才發現門可以輕易地被推開。而幾乎是一踏入玄關,亞瑟‧柯克蘭在這裡生活的事實就這麼呈現在阿爾弗雷德的眼前。

  「這裡可不是睡覺的地方...」阿爾弗雷德將對方挪到沙發椅上,才發現那張有點蒼白的臉皺起眉頭來。

 

  對不起。

  可是我好愛你。

  阿爾弗雷德輕輕親了對方的額頭,連同那些一直沒說出口的話。 

  「笨蛋。」

  輕輕地,亞瑟撫上那定格的臉,然後他笑著捏起阿爾弗雷德的鼻頭。

  「要親就親這裡...」他指了指,「...禮物。」

 

  自從他再次見到他起,他就決定不再放開那雙手。

 

 

 

 

 

 

 

Fin.

 

 

 亞瑟你這色情大使你你你(說話

 

 馬修戲份好重\^q^/ 沒辦法誰叫阿爾跟他好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暮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