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那個字,拜託。

 

 

  猛地從床上驚醒,拍了拍頭,剛剛夢裡的是什麼?哭的這麼傷心在腦袋裡迴繞。雖然怪夢常常有,這是頭一次感到這麼模糊又茫然的夢。

 

  抓了制服,我敲了敲學長的門,奇怪的是門沒有像往常的半秒開啟,轉動門把,映入眼簾的是學長一塵不染的房間,還有正在冒煙的桌子一枚。或許是見多了這種事,我決定將它視為正常現象,然後慢慢的經過。

 

  「褚,站住。」說話的是再熟悉不過的白色紅紅眼,不過說也奇怪這聲音聽起來不如以往凶狠耶,難道是學長良心發現了所以才這樣輕聲細語?喔謝天謝地不然我覺得有一天我的──

 

  「我說過……」我沒有興趣聽你的腦殘,很好我接下來了,真是訓練有素不是我在說,不過那聲咳嗽代表什麼?

 

   「白痴都看的出來我怎麼了!」大人言下之意是你感冒了?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每次感冒那苦到爆炸的藥水還有藥粉,雖然可以撈到幾天不用上學,但是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有這麼討厭上學,畢竟生病的時候是真的很不舒服。

 

  那還是趕快去醫療班吧,小的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難道是已經病到無法走動的地步?天!那強到宇宙爆炸的學長竟然被一個小感冒用成這樣,嗚呼哀哉──噗喔!

 

 

  「不是感冒,不過不舒服是真的,褚你過來幫我。」冷冷的將枕頭用力親吻我的臉龐,毫不知道我受到多大的血量損失的學長再度開始說話:「還有給我閉腦!」我看不出來有哪裡不舒服啊,中氣十足呢!

 

 

  「喔,要做什麼?」愣了幾秒後,我緩緩的靠近坐在沙發上的學長:「難不成是什麼禁忌轉移術之類的?」看到學長微微抽搐的嘴角,我知道我腦抽筋了。

 

  沒有回應,只是有點微怒的學長一枚。

 

  總之就是好好的待在原地吧?這樣我會,我最會這種不用動的!儘管十次有九次我還是動了。「?」我感覺到我的手被學長溫度剛好的手握了起來,輕輕的、好像在碰什麼珍貴的東西那樣,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好的我什麼都沒想。

 

  「褚,我說」學長剛起了頭,然後又停住,嘴裡不知道在喃喃的唸著什麼,應該是融會了攻擊和防禦的咒文,我真的沒有多想什麼。

 

  「我會離開學院一陣子。」

 

  「嗯?」我知道很多任務都要出去蠻久,所以感覺頗怪的學長你……

 

「應該是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回來。」學長的聲音異常的飄渺,好像是在對空氣說話一般,不同於平時凶狠的語調,不知不覺我想哭、很想哭。

 

根本就是在說我不會回來的那種說法嘛!

 

 「褚,眼淚……很珍貴。」不知道他是不是把我的話一字不漏的聽了進去,抹掉眼淚的手溫柔的令人難過。看著學長,我想說一些話的勇氣也沒有,好好照顧身體準時上床睡覺不要熬夜記得要刷牙的都不適合對這位

 

「講重點」好吧我只能在心裡默唸你就不要嫌了,畢竟我還想要親口說一些什麼的。

 

  「學長,我……」嗯這時候告白也不太適合,到底該說什麼呢?請他幫忙帶點土產回來吧。正要開口,額頭受到重擊,超級痛的:「我還沒講耶!你也讓我意思意思一下,就當作在十八相送那樣啊!」真是的。

 

  剛剛的話應該都沒錯啊,很正常的內心的感言,摸了差點被戳穿的額頭,學長開口了,啊阿阿阿阿阿!

 

  「褚你剛剛說告白是吧?」學長表情編號第九號──邪笑,不加價即可贈送的是沒睡飽之眼神,我忽然有種被大野狼看著的感覺,一隻好漂亮的大野狼。原本預期下一秒被巴頭的姿勢僵在半空中,臉好近,好漂亮

 

  是說好像有點熱熱的,不得不稱讚學長的臉真的很──诶?

 

 

  「我可以問問題嗎?」從小老媽就有教,不懂就要問老師:「剛剛那是什麼?」

  

   「你是……」學長抓了抓頭髮,滿臉的不耐,頂級不耐。

 

  「所以我可以解釋成那是在親我?」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了。」他很明顯的嘆氣,喂你也考慮一下當事人的心情好嗎。

 

  「喔,那就……學長,颯彌亞。我喜歡你。」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看見天使,閃亮亮的銀髮在朝陽下一閃一閃,本來就很俊秀的臉龐閃過無垠溫柔,而我就像一個傻子看到忘了闔嘴。

 

  「所以,我等你。」回握他的手,我知道學長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很特別的存在,如果當年不是學長當我的代導人,我想我的腦子也不會越敲越笨,嗯我可以無視飄過來的殺氣嘛?

 

  「不要等我,我和你不一樣……」以往都保持平靜的臉龐出現小小的波動,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得出來。「褚漾漾,我很珍惜你。」他摸著我的臉,溫暖的掌心傳來恰好的溫度,令人舒服的想哭。

  

  「學長,我不怕。」說真的,有學長等於安全這觀念已經深深的埋在我的腦海裡了,雖然還是有可能猛喊求救訊號,但改變還是必然的。不想說著不要走或是任性的哭求,我已經有了改變的力量。現在,我只希望學長不要忘了我。

 

  「我不可能忘記,你只要負責好好活著就好。」

 

  「也很難說啊像上次──」

 

  「你可以不要說這麼煞風景的話嗎?」

 

  收到。

 

  然後我們就這樣並肩坐了一個早上,很寧靜、很悠閒。

 

 

  在幾個禮拜後的早晨,一樣按掉夜市牌鬧鈴,正想坐起身時發現靠在床旁邊的小桌子多了幾樣東西。是張紙條和鑰匙,字條上是我最熟悉的筆跡,娟秀的字體寫著簡短幾句的叮嚀還有署名。學長還特地將房間鑰匙給我,感激不盡。雖然很想說那你怎麼不直接把我浴室裡的那隻用掉?可我不想再被打後腦所以放棄了。

 

  「學長,慢走。」我輕輕的在嘴邊喃著,希望你一路平安,不要遇到災禍:「我會一直等你,一直。」將鑰匙貼向心窩,我許下願望。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暮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